癫人弃理(Digestive)

「自白:我尝渴求光明最终寻到却涣散入黑暗一去不复返。」


I.

给我一片白云絮。

我泡在澡堂里,看这灯光如昼,却泯灭了半边的池。因为是在地下,天花板很低,我摸着发热的灯泡,水珠在手臂上划来划去,竟有些刺眼。

血的扩散有点慢。我的脚底已经被染红了,手臂上的水珠却还是澄澈的。

暖烘烘的空间里我有点发昏,眼前色块变得青蓝紫。

II.

下班后我路过博物馆。在那里为你买了一把老旧的刀,是古董。可说实话,是不是买的我已经不记得了。

太阳正在下坠。

必须在下一次夕阳之前把这件事办掉。

可以确定的一点是,那十几瓶香槟一定是我偷的。我还记得我打开了冰箱,把它们放在了你的心脏旁边。

我永远会是你的妻子的。

III.

风在吹笛子。时间有点要停滞的意思。人流拥挤。

庸俗的世人。资本家的女儿都在哭泣。

来花店买花。那个时候已经是第二次日落了。店员那双狐狸眼滴溜溜转着,我将手指指向身侧一束红玫瑰。

红玫瑰里探出只狐狸。

我抱着花束回去的时候,它偶尔会出来,一双绿色的眼睛隐在艳红的玫瑰中。

感觉有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。

IV.

我剁了你的眼睛和肠子。

把它们和橄榄搅在一起。

还喝了你的血,作为消化剂。

我剁了你的眼睛和肠子。

把它们和橄榄搅在一起。

还喝了你的血,作为消化剂。

我剁了你的眼睛和肠子。

(刀落声)

V.

拜托,我这么有吸引力。

你愿意买吗?虽然有点贵。

不要对我上下打量,特别是从上看到下的那种,这样很冒犯人。

对了,不要说太多话。话痨不会被欢迎的。

VI.

然后,我就把你...

我扫过远处铁栏外的模糊血肉。石头地板表面有些铁锈腐蚀的痕迹,擦不干净。

还有一截在池底。

我深吸一口气。

哦,我的玫瑰,我的情人。

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。


评论